平頂天花板特價3200元

  • 平頂天花板特價3200元-裝潢不用花大錢

施工材質:採用台灣集成角材及6mm南亞矽酸鈣板

施工工法:矽酸鈣板上白膠採用不銹鋼釘加固。

 

天花板裝潢
天花板裝潢

 

一般天花板的施工方法有很多種,最常見的就是平頂天花板。

平頂天花板主要功用在於修飾管線,如電線、冷媒管、消防管,也可用來安裝崁燈。由於一般樓承板水泥的平整度較差,或者容易有灰塵落下,平頂天花板可以解決這種問題。

早期天花板都採用2分夾板,現在由於防火需求,大都改用矽酸鈣板。矽酸鈣板主要分來源產地,大陸製、台灣製、日本製,每個地方都有很多品牌。大陸製不建議採用,台灣製住家裝潢大都採用南亞或聯合(一般稱台灣麗仕)。而一般輕隔間比較喜歡國浦,因為國浦的顏色不是白色的,裝潢場的木工師傅覺得不好看。

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屋主會問到的,矽酸鈣板有沒有含石綿,其實台灣

環保署自民國95年禁用的建材包括石綿板、石綿管、石綿水泥、纖維水泥板等,現有業者須在民國97年起停止製造,公告後不得設新廠。

這個建材含石綿問題,在當時也掀起一陣驚慌。記的民視新聞的記者,還特別聯絡我要採訪,特別跑到我的工地來採訪錄影。

所以室內建材一般早就不含石綿,除非有特別需求。

圖片中有日本及台灣矽酸鈣板,有的有標示不含石綿,而日本日麗仕雖然沒有標示,但是規格0.8FK,便是不含石綿屬於室內裝潢建材。如果是0.8F,則含石綿,屬戶外建材。

 

相關法規

環保署自2018年7月起全面禁用石綿,但如果用於研究、試驗、教育的石綿材料;2012年2月前取得石綿用於石綿瓦製造之使用登記檔者;以及2017年5月前取得石綿使用於刹車來令片之登記或核可文件者,均可不在此限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